2013年5月28日星期二

Magnifico DaVinci's Art of War

文藝復興時期的天才發明家,解剖學家,數學家,畫家,工程師,地質學家等等等等……李奧納多‧達文西,其發明,技術,概念,作品等流傳千古,當中直升機,坦克等都受其啟發,若然當年既人成功製造出其發明,你估會點呢?



簡介:
係文藝復興的時代,達文西的發明成功應用係軍事上,一個戰爭史的大躍進即將出現,玩家要盡快研發出達文西的發明,盡快部署於戰爭上,因為你的敵人亦同樣獲得有關技術,一場顛覆歷史的戰爭開始。

特色:
遊戲中圍繞住達文西的發明,玩家需研發出新的武器加入戰鬥強化實力,多種特色的技術包括海陸空三個範疇,全Game既Minis都幾有特色,達文西發明的坦克,飛機Minis,可以加化的城堡設計,大量的士兵Minis,以及骰仔,金錢,都係為呢隻GAME既主題而設。


內容玩法:遊戲支援最多5個玩家,將發明咭的坦克及飛機分成另一疊,其他的發明咭一疊,每回合視乎人數,從兩個牌疊抽出若干咭,抽出咭的數目必然會比玩家人數少。



然後玩家拿取金錢決定落Bid既數目,玩家一同打出他們落Bid既金錢,出價最高者可先選擇一個發明及拿取達文西咭,飛機坦克的發明咭代表一旦你成功製造,則代表你可永久性生產坦克或飛機,而另一疊發明咭則代表一些坦克飛機的改良技術,又或一些特別的武器以增加部隊的力量,然而,飛機坦克咭會有能力上的差異,它們在容許改良的空間各異,所以每個玩家的坦克最終都會有優劣之分。



玩家投得該技術後將牌從手上打出,並需支付牌上的費用,一旦打出場上代表你已成功製造該等武器。



玩家亦可建造城堡,強化城堡,城堡可增加防禦力,可無視一定數量的敵方攻擊,而城堡的設計亦有趣,一開始只會係一級城堡,玩家可在之後的回合支付 20金強化城堡,每次強化就會新增一座塔加在城堡上,城堡最多可發展至5級,故此城堡的等級會一目了然。



玩家如需發動戰爭,亦需支付30金,一旦支付後,玩家可最多攻擊3次,當中戰爭係遊戲中最復雜的部份,戰爭以擲骰檢視結果,而骰仔卻是甚有特色,當中三面刻了Vitruvian Man的圖案代表Hit,兩面空白代表Miss,一面爆炸的圖案代表機器故障。



現代的戰爭,機器故障導致人命傷亡常有,而係16世紀,一架坦克出現小故障當然未必會造成什麼,但故障太多就不堪設想,一架坦克一次攻擊的傷害很多,同樣亦需擲出多面的骰子,但坦克擲骰有別於士兵,其結果用於檢視坦克是次攻擊的表現,若擲出的結果沒有一面是爆炸圖案,則代表坦克狀態完美,其攻擊結果100%呈現,若出現一面爆炸,則代表結果只有50% 傷害,而若出現2面爆炸,則代表坦克攻擊失敗沒有任何傷害。但若擲出3面爆炸,則代表坦克爆炸,所有你參與戰爭的士兵,坦克,飛機全部被消滅,全軍覆沒。



除左坦克外,不同的發明對戰爭的過程都有不同的影響,有些可增加城堡的防禦,有些可以在海上行走,有些可以直接空襲坦克,又或攻擊曉直接攻擊城堡的塔以減弱城堡的防禦等,每次的戰鬥視乎玩家的研發情況都會有所不同。一旦一方戰敗,戰勝方可佔據敗方的飛機及坦克武器。



當所有玩家回合結束後,玩家結算該回合所得的Victory Point,如玩家拿取了達文西咭,獲得2分,如玩家打出的發明咭為最高者獲得2分,最多城堡的玩家2分,最多領土的2分,每有一座5級城堡1分,首次發明出坦克或飛機的玩家獲2分,打出達文西名畫的玩家亦可獲得咭上的分數。



分數結算後,重新獲得收入,徵兵,Bid發明咭,建設,攻擊移動,再結算分數,一旦任一玩家達到目標分數即獲得勝利!



總結:遊戲既感覺有D似 Dust ,而且配件精美,主題有特色,不過我玩過幾次之後,唔知係尚未透徹了解部隊的配搭還是地圖設計的問題,感覺攻擊會非常吃力,而地圖四通八達,好難提防玩家的突襲,而且5人遊戲的話感覺地圖空間略細,較為中間的玩家好難贏得勝利。當然以上都係經過數次遊戲既感覺,未必係事實,而且遊戲中你不斷透過落Bid發明強化部隊的實力,每個玩家的部隊實力將會有高低之分,亦係一個唔錯的地方,規則唔算復雜,如果你鐘意玩Dust,Risk等遊戲,呢隻遊戲應該都會適合你的口味的!

評分:★★★
策略度:★★
簡易度:★★
耐玩度:★★
:★★★★
(5星最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