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Mall of Horror 喪屍商場


有無諗過有日同你既家人朋友週六日行商場既時候,外邊傳黎一陣陣的叫喊聲,幾個血積斑斑的人狂奔進來,見人就咬。只見途人一個個倒下,你同你既伙伴立即在商場各處找尋避難位置,靜待可能既救援,一場只有電影才會發生既情節,如今你驟然成為主角之一,你可以成功活下來嗎?你既敵人,是否只有那些"喪屍"呢?

簡介:
一場在商場背景中四處逃避喪屍追咬的生存戰,你需要在過程中找尋你真正的伙伴,搜尋武器,對抗喪屍,目標只有一個,存活下來!

特色:
遊戲中有多個喪屍模型,遊戲模式新鮮,節奏明快,玩家在遊戲過程中必然會討價還價,口密的玩家必然好快會被淘汰,一個明顯既口水GAME!

內容玩法:
遊戲支援3-6個玩家,因應人數會拿取3-4個人物棋子,每個棋子都有不同的能力及分數,能力如可抵抗喪屍不易被攻入,投票時有威脅既能力而獲得多一些票數,尖叫吸引喪屍等。而分數則用於遊戲結束時結算總分,分數最高者為勝。


玩家輪流擲骰選擇逃難的場所,將其中一個角色放置其中,板圖上共有六個場所,如廁所,保安控制室,超市,一些場所會有一些能力。

當所有玩家完成放置棋子後,每人隨機獲得一張咭,然後遊戲正式開始,開始前,在Parking中的玩家可以投票選擇一個在Parking場所中的玩家拿取物資(咭牌),被選取的玩家會拿取2張咭,1張留給自已,然後隨意將另1張予任一玩家。


接著,在保安控制室的玩家亦會投票,得票勝出的玩家會成為保安主管,主管可在接著既步驟中,秘密查看喪屍出現的地點。



完成以上步驟,就會將4粒6面骰放進一個紙盒裡搖,搖出的結果只有主管可以查看,又或打出閉路電視咭查看。接著玩家用手中的輪盤選擇一個場所,用以在之後將你其中一個角色移到該處。此時,主管需要將其所選擇的場所公開展示給所有玩家,玩家就可憑其選擇的位置,大約估計邊個區域危險,或者跟隨主管選擇同一位置。主管可通水給玩家,又或放山埃故意欺騙其他對手去死!


然後,打開該盒子,4粒骰各自所示的點數就是之後會出現喪屍的地方,然後,所有玩家輪流將一個棋子移到自已所選擇的目的地,然而,每個地點都有空間限制,一旦到你移動時你選擇的位置已被其他玩家佔有至空間上限,你就被迫走到PARKING,一個殺戮戰場。


當所有玩家移動完畢後,一個不確定性就會出現,檢視全場最多人既位置,因為該位置人既鮮肉汗臭味最濃郁,所以該位置額外多加一個喪屍,而另外最多女人棋子既區域,因為E嘩鬼叫既關系又吸引多一隻喪屍,如此,就輪到回合結算階段。


由區域1開始,如喪屍數量多於區域內的棋子數,則喪屍會闖入,區域內的玩家為求自保,決定要將一個生還者推出去餵飽外面的喪屍,此時在該區域的玩家要投票,投票秘密地選擇,選擇後共同打開,如下圖,啡色棋子的玩家選擇藍色,而藍色棋子的玩家選擇啡色,因啡色有3個棋子在該區域,則藍色玩家獲得3票,而藍色玩家只有一個棋子(小女孩),故藍色的得票為最多,藍色棋子的玩家選擇該區域上的一個棋子出去餵食,餵食後該棋子及該區域的所有喪屍消失。


任何的投票一旦出現打和,就需要由外面的玩家一同加入投票以決定最終的得票最高者。

如過程中一旦場上剩餘的角色都在同一個區域中(除了Parking,又或所有的角色數量只餘下4-6人(視乎玩家人數),則遊戲結束,分數最高的玩家為勝。


玩家如在過程中全部棋子死光,即成為屍王,在放置喪屍的階段時,他可任意多放一個喪展至任一場所。

玩家為了多獲物資,不被選擇出去餵食等,必需與其他玩家互動,陳之以理,動之以利,否則,一旦你被其他玩家看上有心造你,隨時輕易全滅。

總結:
係一隻好玩既遊戲,特別係用黎攝係開大GAME中間既時候,玩一局,Refresh返個腦準備下一隻Game ,時間亦唔長,正常少於1小時,熟既話半粒鐘都可以,當一隻主菜就唔夠班,但當PARTY GAME玩實在唔錯,特別係可能新朋友玩呢隻GAME好快令大家開口交流,而且規則簡單,遊戲過程都幾有趣,咭牌亦可帶黎唔少意想不到既效果,有時你未必要一心諗住逃命,而係盡快害死其他玩家,正如盒面所說SURVIVAL IS IN THE BETRAYAL!

遊戲最近出了新版 CITY OF HORROR,原素更多,唔好既地方係,喪屍變成了紙板。

24/6/17 : City of Horror 入過手,已賣出, 非常差, 如果有玩緊Mall of Horror 又鍾意, 強烈建議只Keep Mall, City規則好差, 全無樂趣, 我後悔將Mall送左俾人.

評分:★★★★★
策略度:★★
簡易度:★★★★☆
耐玩度:★★
:★★★★
(5星最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