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星期一

Battlelore 2E. 戰爭之道 第二版 戰報

戰爭之道介紹:http://talkboardgame.blogspot.hk/2014/04/battlelore-second-edition.html

上回講述尤薩大軍進犯人類國境,最終擊敗人類,成功贏得第一場戰鬥,但係無做記錄!

今次第二回合的戰爭,根據戰役模式的設定,上場的敗方必然會使用1號地圖,而勝方則可選1號或2號,大家了解過地圖設定及勝利條件後就準確徵募大軍作戰了。

人類獲得VP的方法:符文魔像佔領淺灘可獲得1VP。並且淺灘不會對人類部隊造成移動的阻礙。

尤薩獲得VP的方法:每佔領1組森林+丘陵可獲得1VP。

組建部隊後人類先手移動後如下:

可見地圖的右邊有兩處直接獲得VP的地區,一處為河流的右側,另一處為建築物中。
而淺灘則在右邊以及更靠向尤薩的中下方位置。

故此我將重點兵力放置到右則,混沌王,開膛手等準確攻略VP地區,而左則就以小量兵力牽制左路的符文魔像及固守丘陵區,並防守我方區域的淺灘。

人類方兵力唔多,但大都是精銳部隊,騎兵,符文魔像,巨鵬等。

尤薩打出左右推進,左右各移動2個部隊,立時佔領了兩組森林及丘陵,獲得2VP。


稍後,尤薩攻佔中央的VP區,並且將對方的符文魔像迫回淺灘。尤薩已保有3VP。


人類方不知是否地形係所限還是指令咭有原因,回應速度稍慢,兩隊開膛手突擊攻占原有人類所占有VP的建築物,令到尤薩一回合獲得4VP。

人類立即出進巨鵬,騎兵隊等回應,其中一隊開膛手被殲,另一隊開膛手亦被擊開VP區。
而混沌王則損失1點血。

看似有力的反擊但為時已晚,前期尤薩已經累積不少VP,到尤薩回合基本上已經穩操勝卷。最終尤薩以15VP : 8VP ,再次獲得勝利。

此戰過程很快,人類方幾乎無法阻止尤薩奪取VP,而且人類獲得VP的方式似乎較尤薩難,符文魔像的費用高,但又要用符文魔像去佔領淺灘,變相物未盡其用,人類可能的戰略應該用一對符文魔像佔領自已的淺灘區固守右翼,主力部隊應該放左路與尤薩一戰,佔領建築物的VP及尤薩的VP區域,方有機會打敗尤薩,又或再以小部隊打退尤薩左翼的丘陵區部隊防礙尤薩佔領丘陵而獲得VP,但無論如何,人類要贏都必需主動進攻,但尤薩只需以逸待勞已經可獲得較有優勢的VP數量。

或者可能係設計師有心如此設計,人類尚有2場戰爭,如果再輸一場人類將會正式告敗,設計師是否想凝聚人類形勢危急的感覺,所以人類頭兩場戰鬥都輸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