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符文戰爭 Runewars 修改玩法 跟進

較早前完成的Runewars,符文戰爭規則,終於係昨日正式進行左一次1對1試玩,個人而言感覺良好。

整體上,遊戲重心轉移到戰爭,但又需玩家擇機進行影響力的收集,要塞設施的建設,故此整個遊戲過程並不是完全單純互相攻擊的,加上一年可以做的行動有限,戰爭,建設,影響力,資源,行動等根本沒有足夠既時間讓玩家一一兼顧,所以玩家必需要進行取舒,而對手又會因應你的行動而調整部署,節奏非常緊湊,加上強大既戰術咭,隨時可能令戰場出現意想不到的變化,玩家必需萬二分留意防範。

昨日分別以一場精靈對不死族 以及 一場尤薩對精靈。

頭一場小弟用精靈,不死族則以法師推上前線召喚步兵壓迫,我發現精靈難以擊殺對方生物,但精靈的兵種生命卻非如其特徵般較弱小,反而,飛馬騎手及勇士有3及2血,對比不死族,尤薩族,除了6角型兵種外,其他都只有1血,而精靈的女術師法術效果卻可輕易推走對方較具威脅的部隊,變相精靈在戰場上的整體表現非想像中弱。但最終由於地型險阻,加上策略咭等精靈最終無力擊敗不死族。

而有左第一場既經驗,第二場我的對手選擇左精靈,而我才剛用過精靈,明白精靈的優缺點,所以選用尤薩,初期雙方形勢差不多,中間係大副平原,沒有高山流水阻格,係絕佳的戰場,而貼近精靈有幾個地區我方難以進入,久必成為精靈之物從而推高佔領區數量以贏取VP,故此係第二年左右就主動攻擊,企圖係精靈起始區前方位置建立要塞壓縮精靈的活動空間,但因季節咭的關系,卻未能成功,被精靈重召大軍反撲,尤薩兵敗如山倒,由於戰場距我方國都有一定距離,故此我方立即把握時間建設設施同谷影響力點,以期在其他方面贏取VP。



精靈勢如破竹,尤薩軍接近全軍覆沒,大後方的資源區,中立城市大受威脅,尤薩唯有興兵反擊,挾著2個要塞的防禦加上尤薩的特殊防禦設施,雖然最終精靈攻破其中一個要塞,但亦損兵折將,此時精靈的VP較尤薩約高約3-4分,由於大後方尤薩軍源源不斷,精靈補給線拉長,未能有力一擊攻陷尤薩首都,尤薩不久亦順利收復失去的要塞,此時尤薩手中有大量策略咭,主要係從中立都市及資源取得,幾張強大的策略咭發輝出功效,成功突襲精靈首都,加上取得3片提摩倫碎片獲得的2VP,一下只跳升5VP反超前精靈,精靈被襲全軍回救,尤薩乘勢壓迫前線奪取土地,最終係冬季的競標中贏得最後一個VP達到12分,即時勝利!

尤薩係呢場戰爭死左大約6個英雄,戰後我地檢討規則,可以考慮增加一項:在戰場上導致對手英雄死亡,可取得該張英雄咭,集齊3張即可換取1VP。

遊戲後,感覺上修改的規則係唔錯的,就我地而言感覺比原版玩法好玩左,遊戲中不失玩家需要留意出指令的時機及順序的重要,我認為呢個係原本遊戲的一個核心,修改後並無影響呢方面的遊戲感,期待3人以上的試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