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

Warhammer DISKWARS 戰鎚:圓盤戰爭 戰報 18/7

今日Solo左場DISKWARS,自訂玩法,混沌邪神對高等精靈,雙方各率領3個軍團對戰,而其中混沌邪神的勝利條件為佔領對方的要塞,高等精靈則要堅守至第五回合完結就可防守成功獲得勝利。


▲第一回合完結既戰況。

精靈軍以4隊具有先手反擊的長矛衛隊為防守中堅排在要塞前方,後方配備大量遠程部隊,巨弩炮,法師等,另有2隊擁有先手攻擊的荷斯劍聖待命,一旦對方衝擊陣勢就會上前將其斬殺!

至於混沌一方,除了配備6隊掠奪者步兵作為主要進攻部隊,還有各式兵種參戰,包括作為突破敵陣的2個精英兵員—噬血狂魔,擁有狂暴效果,可以對所有被壓制的部隊造成攻擊傷害。


▲高等精靈軍待命準備迎戰!


▲混沌一方亦將部隊開展,意圖包炒精靈軍。


▲阻檔混沌方推進的第一線部隊,長矛衛隊,具有先手反擊能力,反擊力為4,5血量,最敵合阻擋對方前進,特別係對方的掠奪者。


▲掠奪者,4攻擊力,已經無法單靠一已之力擊殺有5血的長矛衛隊,而且,長矛衛隊的先手反擊已經可以將只有3血量的掠奪者即時殺死而自已自身無損,無疑係阻擋混沌方推進的利器。


▲於是,混沌方將軍團進一步展開,掠奪者向住左右兩邊推進,逐漸靠近精靈的遠程部隊,同一時間混隊方英雄及噬血狂魔等作為先鋒,成功突破長矛衛隊的防線,但其中一個噬血狂魔亦受傷。精靈軍的左翼包括陽龍等向住中線推進並保護左翼,但混沌方的另一隻噬血狂魔亦靠近精靈的左翼中,前線有被衝破的危險,精靈英雄提利昂王子亦一馬當先上前反壓制正在突破的混沌軍,其中包括嗜殺者華爾基雅。


▲戰鬥結算後,中央區的英雄混戰,互有損傷,但精靈王子的位置不妙,身後有大量混沌軍可以在下一回合上前壓制,到時未必可以及時撤離。


▲成功係之後的回合中贏得先手的混沌軍,把握機會衝上去掩殺漸失保護的後方部隊,其中一翼的噬血狂魔分別壓制住兩個英雄,而另一翼的就壓制住陽龍,女衛士及精靈法師,無法行動,而且掠奪者亦成功滲透至精靈的右翼,壓制住荷斯劍聖,精靈軍形勢不妙。


▲幸好,右翼的巨弩炮成功擊殺左壓制住2個精靈英雄的噬血狂魔,然後英雄們再用魔法擊殺係右翼的掠奪者,右翼暫時安全,但中路的情況十分不妙,混沌軍已經突破並開始攻入要塞,時間尚有2個回合!


▲結算後的情況,中路的精靈軍機乎已被殲滅,但帶隊攻入要塞的混沌英雄-永選者艾克恩被擊殺,暫時保住要塞,但左翼的精靈部隊,陽龍,高等法師團,及女衛士團都被瘋狂的噬血狂魔所殲,損失非常慘重。


▲最後,精靈雖然打算重整,但混沌軍當然唔會俾佢有機會翻身,再次成功搶得先手,大舉進攻,一回合內所有精靈部隊都被壓制,精靈全無可指揮的部隊,精靈全軍只能為性命而繼續戰鬥。但大勢而去,精靈軍殘部全部被俘虜,斬首千餘,混沌軍獲得勝利!


▲不計俘虜,所有戰死的部隊。

SOLO時,我會先為雙方陣營選擇好覺得較為適合的指揮咭,洗混然後就各抽1張作為該回合的指揮咭,不過今次既經驗我睇到先後手的分別太大,特別係精靈軍連續兩次輸後手,難以逆天,當然,係軍隊控制上亦有不足,軍隊過份集中,被噬血狂魔有機可乘,再加上大意地調動左翼的陽龍,魔法師團及女衛士團進入敵方的攻擊範圍,葬送幾百條性命,亦係今次精靈軍失敗的原因,下次SOLO的話會改一改指揮咭的做法,希望會平衡一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