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星期三

Battles of Westeros 戰報 2/SEP

今日Solo 一場自訂戰役,Stark 攻擊效忠 Lannister 的一個由Clansmen控制的戰略重鎮,希望佔領此地作為前哨基地以進一步壓制Lannister 對高山地區的控制力。

Lannister得知Stark既進攻連夜發兵增援,終趕及Stark攻擊之前到達戰場,兩軍即將進行一場爭奪戰!

▲Stark大軍,13個分隊,以步兵為主力,當中又有弓箭手,持盾女戰士,正規步兵及三叉戟兵。

▲右邊的Lansiter,由於準備不足,只有9個分隊,當中有4隊騎兵,重甲步兵2隊,正規步兵2隊,弓箭手1隊。

▲在北面,正在堅守的高山部族,係非常好戰的部隊,不論等級攻擊力皆為4,非常野蠻。

▲Stark 打算兵分2路,紅圈一路負責攻城,藍圈負責掩護攻城部隊的側翼,可能的話控制樹林以增加防守力,以阻擋Lannister主力部隊在戰場對攻城部隊展開陣勢,10個回合之內要消滅守軍。

而Lannister則先派騎兵稍為增援城鎮,主力部隊則先控制然後通過樹林區,聯合城中守軍掩殺攻城的敵方主力。

總兵力:Stark 13個分隊 VS Lannister 12隊(3高山部族)。 大家估下邊一邊會贏呢?!

▲Stark認為守軍兵力唔多,打算全速攻城,卻遭守軍及趕來增援的Lannister騎兵隊所阻。

▲第一回合之初,雙方軍隊按照疑定的戰術行動。

▲第一回合完,Lannister得知Stark打算全速攻城,為免意外先將機動性最高的騎兵軍全部調往北方,步兵團則徐徐按計劃推進,左側的Stark大軍亦開始移動,但步兵移動力低,尚未能威脅到城鎮。

▲Stark騎兵打算作為攻城先鋒,卻被守軍主動出擊打至全滅,Stark珍貴的騎兵隊係城下遭野蠻人撕開,尚未有什麼戰蹟就潰敗。

▲Stark的南方軍按計劃搶先控制部份的樹林區域,並且展開防禦陣勢(3個分隊排為一團互相接鄰以獲得Stalwart堅定 效果:被攻擊可以反擊及無視一個擊退效果。),而北方軍眼見守軍一轉眼已殲城下騎兵軍,凶悍非常,故腳步減慢排好陣勢再推進。

另一方面,Lannister得知城鎮的初捷,稍為放心,故將重點改為中間的樹林區,如果樹林區的Stark軍都被滅的話,Lannister則可與守軍發動鉗型攻勢。

▲Lannister全力圍殲薄弱的Stark南方軍。

▲兵力較弱的南方Stark軍敵不過Lannister的攻勢,Ned Stark身負重傷死裡逃生,此時Stark已經損失接近5個分隊的兵力,而Lannister則只損失大約1個分隊的兵力。由於對Stark黎講,戰況變得不樂觀,於是全軍減慢推進,重整陣勢以免被Lannister夾擊。
同時,雖然Lannister在兵力上已經超越Stark,但因為不斷追擊Stark的南方敗兵而導致兵力開始分散。

▲重整中的Stark軍。

▲獲得小勝的Lannister全方位出擊,上有守城軍出城攻擊,下有追兵追殺Ned Stark,但南方的Stark此時有厚重護甲的猛將趕到阻擋Lannister的追兵,而北面Stark的陣勢亦不容忽視,特別係配備長盾的三叉戟兵,Lannister騎兵無法突破,後方的Stark步兵即有機可乘上前圍攻從城中輕出的lannister軍。

▲北面城外的Tywin Lannister被源源不絕的Stark步兵圍上,而Lannister的軍隊太過分散,救援不及,Tywin被擊潰。

▲Tywin被擊潰後,Lannister的指揮點-1,每回合可能移動的選擇少了,加上輕率出城攻擊Stark,深入追擊敗兵等,苦果開始要承受,戰場上,Lannister的軍力再一次少於Stark,而且Stark的每個分隊戰鬥力仍然可以保持,相反Lannister的戰鬥力亦出現下跌,不利之後的戰鬥。

▲勝利的天秤再次向Stark方傾斜,Stark見Lannister軍力零落,全線推進,高山部族守軍卻在戰與退之間搖擺不定,逐一被Stark的軍團釘上圍攻。

▲Stark消滅出城的守軍後開始圍攻城鎮,當時,尚有3個回合Stark的糧草就會不足而敗走,必需速戰速決。Lannitser的援兵則趕向城鎮增援希望可以拖死Stark軍。

▲圍攻中的Stark軍,Lannister似乎已經無力回天。

▲守軍奮力死戰,但Stark人多勢眾。

▲Stark軍最終係糧盡之前成功消滅高山部族守軍,Lannitser大勢已去,殘兵潰散逃走。

▲Stark控制成功佔領城鎮,Lannister敗兵逃走,可見Stark尚有不少戰力。

▲Stark最終獲得勝利!

我自已間中都會咁樣Solo,唔洗跟說明書,亦會改一D指令的規則,方便Solo,自已想像下個戰場,左手打右手,感覺唔錯,唔知各位鐘唔鐘意呢D戰報呢?留個言俾我啦,不過你唔留我都會繼續寫既,日後應該會加多少少呢類Solo戰報的。

預告:Tywin Lannitser受傷返回凱岩城,Mountain及Jaime Lannister臨危受命,必需要將Stark軍的攻勢阻擋以免其他國家會賭Stark可以攻陷凱岩城以派兵增援Stark以圖日後的政治分贓。故此Lannister會派主力部隊迎擊Stark,希望可以為Lannister帶黎關鍵的勝利。而Ned Stark的大軍亦即將集合,準備進攻凱岩城前面的幾個防守要塞,誓要將Lannister圍困於凱岩城。

總軍團分隊兵力數目:Stark 遠征軍尚有55隊, Lannister凱岩城方面軍尚有45隊,另有高山部族盟友15隊。

下回:
http://talkboardgame.blogspot.hk/2015/09/battles-of-westeros-4sep.html

2 則留言:

  1. 呢隻同指揮與軍旗古代篇係咪差唔多?
    戰場分左中右 要跟返自己既手牌黎落指令?

    我第一次玩呢D戰棋類 唔識布陣個D野 感覺上好食骰運/牌運?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可以睇返我呢個post: http://talkboardgame.blogspot.hk/search/label/Battles%20of%20Westeros%20%E7%B6%AD%E6%96%AF%E7%89%B9%E6%B4%9B , 玩法類似, 但都有好多分別,戰場無分左中右,因此你可以諗到戰場兩軍唔需要再呆板地永遠都有左中右路, 而命令部隊改為用骰,骰出一定數量的結果,每個回合用一定數量骰出的指令去命令部隊,另外亦都可以用將領咭去命令將領附近的部隊去行動, 整個落命令的深度及戰略遠較一般C&C系統好,用骰既Game有一定會有骰運既影響,睇你鐘唔鐘意,我自已就好鐘意要有一定程度的不確定, 反而就無咩牌運,因為唔會有好多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