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星期六

有買貴無買錯的符文戰爭!

最近終嘗試過一次3人局 RUNEWARS,可以說,RUNEWARS同HSBC一樣,有買貴,無買錯!比2人局好玩多了,可能對遊戲已有一定熟識,流程更順,過程緊密,真係自A&A之後再次令我說得上沉迷既GAME。

不過過程有唔少位都要拎一拎Rulebook望下D細節,在此例出部位容易忽略或不確定或我地遊戲過程做錯的規則。

1)設置地圖的過程,每人2塊隨機版圖,起始玩家放第一塊,然後以順時針輪流放一塊,

直至全部放置後,起始玩家拿取並放置全部領土設定標記,數量等於玩家人數。
然後由起始玩家開始,逆時針將1個真及1個假符文放置於相隔至少1格領土標記的區域上。
最後由起始玩家的左側玩家開始,順時針選擇並放置領土於該領土設定標記

2)對中立生物進行外交,可花費1-6點影響力。


3)如外交的結果為中立部隊撒退,即使中立部隊已經是被擊潰的狀態仍然需要及可以撒退。


4)如外交的結果為紅色戰鬥,則玩家可選擇與之戰鬥或將部隊撒退到一個接鄰區域。


5)中立部隊的戰鬥擲骰及撒退等由當前玩家的左手邊玩家負責。


6)英雄可參與支援戰爭,在戰爭時為一個單位多抽一張天命咭(多擲一粒骰),然後從中簡選結果。

支援需在正式戰鬥前決定英雄支援那一個單位。如戰爭戰敗,支援的英雄需撒退並成為擊潰狀態。

7)戰鬥後部隊如需撒退,則只能撒退至"1個"接鄰區域。包括在部隊進行攻擊勝利後仍多於8個部隊時。

8)當以超過8個部隊進入中立區域時,你不能進行外交,只能戰鬥。

9)勝利方式:於7年的遊戲結束後控制最多龍符的玩家,如平手則視乎影響力,再平手則視乎起始影響力。又或在控制6個龍符時打出叫糊牌(種族勝利卡),然後翻開6個龍符文以保持面朝上以證明。而第七年不能使用叫糊牌。(如果你擁有7個符文,你只需翻開6個,餘下的一個仍可保持面朝下,若一年後即使其中一個已翻開符文區域被佔領,在你結算的季節時,你仍可以未翻開的第7個符文以滿足控制6個符文的勝利條件)!

10)每個玩家只能同時保留最多3張任務咭,1張目標咭,10張策略咭,3個英雄。

11)鞏固防備移動符文的行動,可選擇任意2個已方的區域(非接鄰),然後拿起該2個區域中的符文並檢視,然後重新配置回該2個已方區域。

12)" 獲得1個龍符文 " 時,該玩家可先從他的區域中最多棄掉2個假符文。然後你獲得1個真及1個假的龍符,放置到由你控制或中立的區域中,如沒有區域放置,則face up discard。

13) 英雄每項特質,最多只能+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