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星期三

魔戒 對決 Lord of the Rings The Confrontation



由9個人組成的遠征隊(Fellowship of the Ring)即將踏上一條險阻重重的征途,目標要將至尊魔戒帶進魔多在沒日火山將其消滅。而一代魔君索倫為左要奪回魔戒,派出其爪牙四處尋得遠征隊成員並消滅之以粉碎他們的計劃。


遊戲供二人遊玩,時間大約30分鐘內,視乎雙方對遊戲的熟悉,愈有心玩愈熟悉時間相對會耐D。


遊戲配件唔多,規則簡單,雖然有板圖不過仍然係一個小品。

▲遊戲中雙方分別扮演魔多索倫又或以彿羅多為首的魔戒遠征隊。

遊戲分為經典模式或變體模式,分別他們在於右下角的符號,魔戒符號代表經典模式,亦係算作入門級,角色就係魔戒中遠征隊的9個成員。而變體模式中,將有更多經典人物登場,如精靈愛隆王,洛汗國王希優頓等等。玩家可以在遊戲前選擇使用那個模式進行遊戲,甚至混合使用。

▲人物的Token會放入棋子中,背面刻有勢力圖案,份外有Feel。

▲開局時玩家將自已的9個角色置於靠近自已的區域,並跟據規則放置棋子,類似陸軍棋開局時的布陣,對方不會知道你的棋子是什麼角色。

▲遠征隊的勝利條件是任一成員進入魔多,則會獲得勝利!

▲至於魔多一方有2個勝利方式,第一個係索倫一方的任意3個棋子在夏爾,或第二個方式係擊殺彿羅多!

▲角色牌,正背兩面列出角色在經典以及變體的能力。

每回合玩家需要移動一個角色,並只能向前移動!部份角色可以左右攻擊,又或撒退時向後移動,又或直接攻擊一個單獨的角色,一些地區對遠征隊亦有特殊的移動方式,如礦洞。由於角色只能向前移動,故此並不會出現不斷左右行等待對方出手的情況,玩家要好好思考每一步。

▲不同的地點在地點名稱下方有不同數量的圓點,代表該區域可以容納的角色數量。分隔兩邊的中脈地帶只能容納一個角色。

▲一旦不同勢力的角色進入到同一格,即會進入戰鬥。

▲戰鬥前,遠征隊的角色永遠可先使用其角色的能力,之後結算索倫角色的能力,如上圖,彿羅多被攻擊可以向左右撒退離開戰鬥,如果索倫已經在其左右區域布下棋子,彿羅多則無法撒退,唯有與黑騎士一戰,而黑騎士的角色能力與戰鬥無關,所以就會進入出牌的階段。
玩家每人有9張手牌,遠征隊有戰力1-5的牌及4張文字牌,而索倫則有1-6的戰力牌及3張文字牌。玩家秘密選出一張打出,如果任一方打出文字牌則先結算文字效果,如果雙方同為文字牌,則索倫永遠先於遠征隊結算。如果同為戰力咭,則將戰力加到戰鬥中的角色,大者為勝,敗者被消滅,和亦一同戰死。

▲由於不同角色都有不同能力,玩家會有提示卡提示對方的角色能力為何,一旦手牌使用完將會重新拿回所有牌。

遊戲一直進行直至上述勝利條件出現,但如任一方玩家無棋可移動,亦告敗北。

總結:
遊戲係雙11特價時買入,只係$120,一直想買類似Stratego 類型既遊戲,見到咁抵就買入了,整體感覺唔錯,魔戒主題,加上棋子的造工都幾好,時間快,Setup時間短,一有時間就可以玩,小品二人遊戲黎講我都講唔出有咩特別既缺點,遊戲有唔少思考的地方,例如布陣時,移動時,出牌時,環環相扣,我相信呢個遊戲要玩得熟會更有趣味。

想搵D時間短,規則簡單得黎又要思考,捉錯路又或者對家明明勝券在握,關鍵時卻出現失誤時的爆笑情況,未到最後都未知誰勝誰敗。

評分:★★★
策略:★★★☆
簡易:★★★★
耐玩:★★★
歡樂:★★
(5星最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