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星期三

Runewars + Expansion 種族分析(精靈族Latari Elves)


首先介紹既係,係Base Game入面擁有最高順位及唯一擁有飛行部隊既精靈族。

精靈族係擴展中獲得2個新既兵種,尼奧力斯騎手及森林守護者。

騎手順位為2,血量1,長方形部隊,徵召需求同達那提勇士,特殊能力為直至戰鬥完結,你可將一個站立的騎手放倒(擊潰),以消滅目標正在從戰鬥中(撒退)的部隊。

森林守護者順位為5,血量4,六角型部隊,特殊能力為造成1點傷害,然後你可支付2點影響力以多抽1張Fate Card並結算,但如再發動特殊能力則只會再造成1點傷害。

精靈比我既感覺係中堅力量不足,由於順序2的飛馬較難徵召,而且數量最多只有4個,即使你有飛馬或許會留在更有價值的戰鬥或奇襲使用,導至精靈既主力部隊只有弓手及達那提勇士,但勇士順序為4,而順為3的女術士通常未能打出致命一擊,對手既實力長遠會戰勝精靈,獵豹騎手的加入強化在順為2的戰力不足,而且還是迅速的部隊,亦只需肉類資源就能召務,配合術士的特殊能力,令到撒退的部隊還有機會被騎手的特殊能力追擊至死,應該會係精靈既新一代主戰兵器。

至於守護者,相信係眾多精靈FANS既所愛,但順位5而且只有4血量,還要與飛馬一樣的資源需求,相信大多會招募飛馬多過守護者了,而且其特殊能力偏弱,除非係持久戰,否則個人感覺守護者不是太有價值,FFG何不將守護者降格至長方型部隊以保持精靈沒有六角型部隊的傳統呢?

除左新既部隊,擴展中亦有8張族種的尊屬升級咭,用以在Order Card #4 收獲資源時可進行購買升級。


首先,係箭手的升級咭,只需1點木,可令到箭手在木資源的地區作戰時以圓型部隊結算命運咭,正常會增加其特殊能力及造成傷害的機會,並降低造成擊潰的機會。

至於女術士,只需1點鐵,在結算其特殊能力後,可將1個被擊潰的部隊重新站立。大大強化此技能的能量,對方被你擊潰一個,你將一個擊潰的站回來,此長彼消,影響深遠。


達那提勇士,資源需求1點肉及1點鐵,可在任一我方部隊被擊潰時,對任一個站立中的勇士造成1點傷害以抵消該擊潰效果。

飛馬的升級是每次招募它,都可獲得一個影響力,感覺算是聊勝於無。


新兵種的升級咭,騎手需要1點肉及1點鐵,它會變成以六角型部隊去結算命運咭,大大增加精靈在前線戰鬥的衝擊力。

守護者的升級只需1點肉,令其主動性升至4,仍然唔太相信守護者的能力。


最後係每個族種都有的7防禦主城的升級咭,將你在本國的要塞升為7防禦要塞,而且可以建設2個附屬設施。

而每個族種亦有一張特式的的種族升級咭,2點鐵+1點木,每季一次可將新佔領回來的土地資源立即增加至輪盤上,使用得宜的話或可大大減少使用Order 4的機會,亦Buff起徵兵時的數量。


總的來說,精靈因為騎手的加入,戰鬥或可主動一些,亦可減少使用飛馬與敵方硬併的情況,飛馬可用於更有價值的戰鬥,升級咭令到箭手,女術士力量提升不少,配合騎手的追擊,或可減少戰勝敵人但敵人的兵力無大折損的情況,守護者的設計是好是壞,還需要更多的戰鬥驗證,總體來說,精靈的戰力仍未有改變過往較弱的感覺,特別係其他種族都有新兵種加入的情況下,但防守上,精靈看似會有些優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