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星期三

Arkham Horror:The King in Yellow 魔鎮驚魂:黃衣之王

Arkham在一連串神秘及不可思異的奇怪事件籠罩,沒日正逐漸迫近,同時,一齣名為"黃衣之王"的舞台劇在歐州演出期間出現連串暴亂,現在"黃衣之王"正要在Arkham上演,到底,"黃衣之王"會帶來什麼災難與線索呢?


黃衣之王,The King in Yellow 係Arkham Horror 其中一個細擴展,當中包括新的物品咭,法術咭,神話咭及遭遇咭,加上一些與黃衣之王有關元素的配件,如黃之印記,病患咭,劇幕咭等等,算係一個唔太加重遊戲復雜度而又有新的元素增加到基本遊戲中的擴展。

原Arkham Horror遊戲介紹:http://talkboardgame.blogspot.hk/2014/10/arkham-horror.html


▲遊戲中唯一的Cardboard Token,3個暴徒及10個黃之印記。

▲傳令使者資料咭,底面一樣,可以見到當你使用此擴展時會出現的新動作。

▲劇幕咭,劇幕咭有機會會於神話咭中提到,玩家應盡量減少避免劇幕的出現,否則劇幕三被打出的話,玩家就會輸掉遊戲,但要避免劇幕的出現玩家當然要作出取捨,代價會給玩家一定的壓力,覺得基本遊戲難度唔夠的朋友要試試了。

▲新的盟友咭!?錯了,係擴展新增的元素,病患咭,應該係呢班人都因為黃衣之王的演出而導致他們都瘋了!參照傳令使者資料咭所述,當恐懼等級需要被放置一個黃之印記時,一張病患咭會抽出,其效果會影響之後的整個遊戲及所有調查員。又是一個新威脅來源了!

▲新的魔法效果咭,需要使用到相關新的魔法才會得到的魔法效果。

▲其中一些新的Arkham遭遇咭,內容感覺都有用心設計。

▲其中一些異界遭遇咭。

▲其中一些新的神話咭。

▲部份新的特殊物品咭,當中最右邊的卡爾克薩男侍者很有用。

▲部份普通物品咭。

▲部份魔法咭。

基本上,加上此擴展後的勝利方式及絕大部份遊戲規則與過程都不變,遊戲亦唔會因為此擴展的加入而變樣,感覺上加上此擴展後令基本遊戲更完整,增加了一定的威脅。其中病患咭的角色是Arkham遭遇咭中所提及過的角色,這邊廂他給你一件物品,那邊廂他變成了瘋子了。加入此擴展對遊戲的Setup時間差不多沒有增加,新增的配件基本上都可以洗入原有在咭中。如果玩家想特別玩"黃衣之王"的故事及氣氛,規則中指示玩家可以先把所有此擴展的咭(物品,遭遇,神話等),都放在原本的咭之上,玩家的遊戲時就會先經歷所有"黃衣之王"的遊戲內容了。

此擴展唔會令到遊戲變成唔同的層次與味道,個人認為純粹豐富原本遊戲本身,所以如果係追求更多新元素的話就未必適合了。

但如果玩家想豐富本身的遊戲,但又唔想令遊戲變得更復雜或改變遊戲目的,此擴展係一個好選擇,小弟原本屬意買法老王的詛咒,但了解過後決定買"黃衣之王",更符合小弟的要求。

2014年12月29日星期一

成個月無新Post

個Blog成個月無新Post,小弟仍然健在,主要因為聖誕比較忙,
又係小弟既生日月,不過最近又感冒,所以一直未有寫新Post,

回顧2014年都算買左唔少Game,開局既日數都算係咁,

曾經中間有短時間對Boardgame既熱情跌左,但開過局之後情緒又返黎,

最近一次開局玩過Mansion of Madness既新劇本House of Fears,幾唔錯,
又玩返zombicide ,將我對呢隻Game一D唔太好既觀感掃除不少,
於是又再注意返呢隻Game,plan緊會買一D地圖擴,zombie擴等等。

黎緊既一年目前最想買既係Battlelore既兵種擴,亦期待新既種族,由於不死同精靈9成都會出,所以我反而希望佢會先出矮人同獸人擴!期待矮人既特殊作戰兵器同獸人係戰場上既熱血!

另外,Dead of winter既中文版似乎都快會推出,原本諗住放棄,但出中文版既話價錢應該會平D,增加返入手既動機。

至於其他Game例如Starwars ,Cyclades既泰坦擴之類,視乎出年股票斬獲吧!